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个税征管系统升级 为综合征收做准备

2018年08月03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系统新增身份信息验证功能,涉税信息共享迈出第一步;同时这一系统也适用于其他面向自然人的税种征管
2018年7月20日,安徽省淮北市,纳税人在办税大厅办理税务。个人所得税法尚在修订中,配套的征管手段已经先行升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个人所得税法尚在修订中,配套的征管手段已经先行升级。

  财新记者获悉,8月起金税三期个人所得税扣缴系统已升级为“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北京、贵州等多地税务机关发布了相关通知。

  与原有系统同时报送自然人登记信息和扣缴报告表不同,新系统要求先行报送自然人登记信息,再报送扣缴报告表,同时新增身份信息验证功能,将登记信息和公安的身份信息(身份证号和姓名)比对,如果验证不通过,需核实修正后再报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