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6月CPI同比小幅回升至1.9% 环比连续四月负增长

2018年07月10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PI同比涨幅有所扩大,非食品价格上涨是主要因素;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推升PPI同比涨幅
从环比看,食品价格是影响CPI下降的主要因素,其中鲜果和鲜菜价格分别环比下降6.7%和1.8%,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16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在食品价格小幅回升和非食品价格上涨拉动下,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但仍低于2%,连续三个月在2%以下,环比则连续四个月负增长。

  国家统计局7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6月CPI同比上涨1.9%,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环比下降0.1%,降幅较上月略收窄0.1个百分点。这与市场预期一致,此前多家机构预测,CPI同比增速小幅回升至1.9%-2%。

  从环比看,食品价格是影响CPI下降的主要因素,其中鲜果和鲜菜价格分别环比下降6.7%和1.8%,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16个百分点。此前拖累CPI的猪肉价格,在连续三个月下降后小幅反弹,上涨1.1%,影响CPI上涨约0.0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