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各地重大项目投向调整 基建降产业类项目增

2018年06月08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融资收紧、地方债严监管的背景下,多省份重大项目投资中基建项目明显减少,更加依赖产业类项目
在地方债管理收紧、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此前作为地方经济增长重要抓手的基建投资,地位开始动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在地方债管理收紧、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此前作为地方经济增长重要抓手的基建投资,地位开始动摇。近期多个省市公布了2018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财新记者梳理发现,基建项目数量减少, 产业类投资明显增多。

  山东2018年确定了110个省重点项目,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68个,基础项目建设只有11个。山东省发改委重点项目处负责人称,这些项目充分体现了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进一步压实了基础设施项目,突出实体产业项目,加大对核心竞争力强、产业链条长、辐射带动能力突出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支持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