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川湘豫蒙贵等省份逾百市县PPP支出占比超限

2018年05月04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46个项目无财政承受能力报告或报告信息不完整,纳入统计的6400个PPP项目2015-2045年间支出责任总额为9.9万亿元,年均支出3194亿元
2017年以来财政部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一大原因是,PPP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流于形式,可能增加地方政府的隐性债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2017年以来财政部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一大原因是,PPP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流于形式,可能增加地方政府的隐性债务。财政部近期评估发现,部分市县支出责任已超出限额,需引起警惕。

  财政部5月4日发布报告称,截至2018年1月末,PPP项目库中6400个、总投资额约10万亿元的项目,2015-2045年间需要从一般公共预算中安排的支出责任总额为9.9万亿元,年均支出3194亿元。此外,PPP项目库中还有1046个项目无财承报告或报告信息不完整,未纳入统计范畴,涉及投资额1.3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