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PPP清库结束 新疆内蒙古云南最受伤

2018年04月05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明树数据的统计,92号文发布至今,已有2334个PPP项目被清理退出项目库,投资额达到2.25万亿元,在未来一段时间还会有较大的变化
近期多家机构跟踪了去年11月中旬财政部发布规范PPP项目库通知(92号文)后项目库的变动情况,结论大致相同,即有超过2000个项目被清理出库,新疆、内蒙古、云南等地成为“重灾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按照财政部此前的部署,各省级财政部门应于2018年3月31日前完成本地区项目管理库集中清理工作。目前清理大限已过,哪些项目被清理出库?

  近期多家机构跟踪了去年11月中旬财政部发布规范PPP项目库通知(92号文)后项目库的变动情况,结论大致相同,即有超过2000个项目被清理出库,新疆、内蒙古、云南等地成为“重灾区”。

  PPP项目库包含管理库和储备清单,其中管理库是已经完成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的审核,进入准备、采购、执行和移交阶段项目。PPP数据提供商明树数据的统计显示,92号文发布之日至2018年4月4日,管理库退至项目库之外的项目共计536个,总投资4735.62亿元;管理库退至储备清单项目共计73个,总投资1378.77亿元;储备清单退至项目库之外共计1798个,总投资17761.05亿元。合计看,共有2334个PPP项目被清理退出项目库,投资额达到2.25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