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60个项目退出财政部PPP管理库 投资额1.2万亿元

2018年04月28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疆、山东(含青岛)、内蒙古退库数量最多,市政工程、交通运输、城镇综合开发领域是退库重灾区;从付费机制看,使用者付费类项目个数减少,政府付费类项目不降反增
历时四个多月,财政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库清理整顿行动结束,累计清退管理库PPP项目1160个,占比超过1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历时四个多月,财政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库清理整顿行动结束,累计清退管理库PPP项目1160个,占比超过15%。

  财政部PPP中心4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11月16日92号文发布至2018年3月末,PPP管理库共清退项目1160个,投资额1.2万亿元,除西藏、新疆兵团,其余29个省份和全部19个行业都有清退。

  此前一天,财政部还公布了国家示范项目的清理退库结果(详见财新网报道173个PPP示范项目分类整改 项目库清库结果将公布)。据财新记者了解,PPP管理库详细的清理退库情况将5月公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