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继伟:中美该不该打?怎么打?| 观点精选

2018年03月24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新近出任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的前财长表示,中国商务部的措施还比较软,还没有打到美国疼的地方,“如果我要在政府,我可能先打大豆,然后打汽车,然后打飞机”,但中美两国其实没有必要打
2018年3月24日,北京,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出席会议。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黄荣)3月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在谈论中国改革开放未来的外部挑战时说,“国际上最重要的,还是处理好和老大的关系,就是和美国的关系”。

  这位新近出任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的前财长表示,应该重视中美贸易逆差,不是中美之间的事情,“不在中美逆差,就在其他国家逆差,因为它(美元)是世界货币,就必然要财政赤字”,“这个赤字来自于谁?不来自中国,就来自于其他国家。因为中国的竞争力强,所以主要来自于中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