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黄益平:金融开放需要新理念并应加速推动

2017年10月31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九大报告对金融开放要不要往前走做出肯定回答,金融开放需要顶层设计和全方位开放,同时需要认真考虑对国际经济的溢出效应
资料图: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美国次贷危机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之后,中国是否还要学习欧美,继续推进金融开放,引发诸多讨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认为,中国金融开放要坚定不移地继续往前走,并且需要新的理念和新的政策框架。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凡是在我国境内注册的企业,都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 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