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标普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 财政部回应:错误决定

2017年09月22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标普忽视了中国金融市场融资结构的特点,忽视了中国政府支出所形成的财富积累与物质支撑,是对中国经济的误读
中国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标普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穆迪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四个月后,出于对中国“长期且强劲的信贷增长”带来的经济金融风险等方面的担忧,9月21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中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展望调整为稳定。中国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标普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他表示,标普关注的信贷增速过快、债务负担等问题,多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阶段的“老生常谈”,这种看法忽视了中国金融市场融资结构的特点,忽视了中国政府支出所形成的财富积累与物质支撑,是国际评级机构长期以来所持的惯性思维与基于发达国家经验对中国经济的误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