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再推两类企业专项债 覆盖农业、养老等领域

2017年08月11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产规模不低于3亿元,或年度涉农业务收入不低于2亿元的农业龙头企业,可发债融资用于农业建设;社会领域产业发债要以项目未来经营收入作为主要偿债来源
农业、养老健康、文教、体育旅游等产业的融资渠道将进一步拓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农业、养老健康、文教、体育旅游等产业的融资渠道将进一步拓宽。8月9日,国家发改委推出两只专项债券新品种,支持上述产业发债融资。

  本次新推出的专项债券品种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券、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前者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产城融合、农业内部融合、农业产业链延伸、农业功能拓展、新技术渗透等领域;后者的适用范围则包括养老健康、教育培训、文化、体育、旅游等。

  根据发改委制定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券发行指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申请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券,其资产规模应不低于3亿元,或年度涉农业务收入不低于2亿元;拟投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