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收费目录清单公布 清单外项目不得收费

2017年06月29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31个省(区、市)设立的收费项目和中央设立的收费项目全部纳入“一张网”公示,清单之外的收费项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拒绝缴纳并向有关部门举报
6月29日起,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是否合法,可以在财政部官网一站式查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6月29日起,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是否合法,可以在财政部官网一站式查询。

  财政部官网首页开设“全国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专栏,向社会公众集中公布中央和全国31个省(区、市)的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三个目录清单,包括收费项目、政策依据、执收部门及资金管理方式等。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和实施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将依法合规设立的收费项目全部纳入清单并主动公开,给社会一本明白账,有助于从源头上防止各类乱收费、乱摊派。此次公布的清单,将全国31个省(区、市)设立的收费项目和中央设立的收费项目全部纳入“一张网”公示,确保收费项目公布全覆盖,不留死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