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抓紧研究建立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收费目录清单制度

2017年06月09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进一步完善收费目录清单管理制度,在财政部网站上汇总公布中央和地方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上汇总公布中央和地方政府定价的收费目录清单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6月9日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收费目录清单管理制度,在分级管理、分级公布收费目录清单的基础上,财政部将抓紧研究建立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收费目录清单制度。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减税降费是近年来政府降低企业负担的重要举措。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6月9日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收费目录清单管理制度,在分级管理、分级公布收费目录清单的基础上,财政部将抓紧研究建立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收费目录清单制度。

  史耀斌在当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初步考虑是,按照“部门主体责任、财政指导监督、清单动态管理、加强预算管理”的原则,各部门负责编制并公布本部门所属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收费目录清单,规范收费标准确定程序,收费收入纳入本单位财务收支,统一核算、统一管理,并按照“收支两条线”的原则纳入部门预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