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向阳:企业参与一带一路需重视长期利益

2017年04月28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视“义利观”问题,获取合理收益与利益让渡、分享的平衡,实现正外部性
资料图:李向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必须承认,周边国家对中国近而不亲的现象是客观存在的。”在“一带一路”下,必须重视“义利观”问题,即获取合理收益与利益让渡、分享的平衡。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日前在国经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是多彩之路:机遇和前景”研讨会上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李向阳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底、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及“十八大”后不久的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上首次提出“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而这是新中国建国以来首次聚焦周边国家的外交工作会议,表明中国更重视与周边国家的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