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周小川:各方对货币政策依赖会渐趋理性

2017年03月26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政策制定者一开始会依赖货币政策,后来会逐步看到货币、财政、结构性改革政策分别有不同功效,理智的人开始转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说:货币政策造成资产泡沫是一个权衡问题,各国仍然需要复苏。他是在“货币政策的'度”'”分论坛上表达上述观点的。

  针对各国货币政策是否造成资产泡沫等没有预想到的结果等问题,周小川回应称,自己参加很多央行行长群体的讨论,多认为不应该说货币宽松制造了显著的通胀或资产泡沫。

  理论显示,货币宽松政策确实可能会在某些领域或区域引致通胀和泡沫。他说,但是这仍然是一个权衡的问题,因为各国仍然需要复苏,各国央行负责人主要着眼于复苏和改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