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周小川:说全球范围内已进入再通胀还太早

2017年03月26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再通胀趋势已在一些国家看到,但要说全球范围内出现再通胀还太早。今年仍需保持警惕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26日说:全球货币宽松已看到尽头,但退出宽松过程仍将渐进。今年一些国家需对通胀、通缩问题保持警惕。

  周小川表示,经历那么多年的货币政策宽松后,目前可能已经来到宽松阶段尽头。但是,各国从危机中复苏的进展不同,各国退出宽松的情况可能也不是很同步。

  他是在博鳌亚洲论坛“货币政策的'度' ”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针对中国,周小川表示,危机后各国用支撑性货币政策进行应对,但是目前已经回到稳健的货币政策。在这个过程中,全球复苏仍然非常颠簸,还出现了欧洲主权危机等,所以变化会逐步进行的。

  他说,毫无疑问,退出货币宽松也是一个挑战,比如日本央行就举步维艰。但是不管怎样,尽头和极限已经在望,需要考虑如何和何时退出宽松阶段。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