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PPP条例列入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

2017年03月20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亟需解决政府部门分工、协调与流程,地方政府、企业的信用以及争议解决方式等问题;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力争年内完成
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引入社会资本条例(下称条例)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项目”,列入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条例由国务院法制办、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起草,将“抓紧办理,尽快完成起草和审查任务”。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引入社会资本条例(下称条例)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项目”,列入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条例由国务院法制办、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起草,将“抓紧办理,尽快完成起草和审查任务”。

  2014年以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快速发展,但相关法律制度并不完善。目前PPP领域规范性文件多为部门规章,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会同其他相关部委出台,受部门职权限制,不少问题难以在部委层面解决,且两部门的管理权限划分也存在不明晰之处,业界对出台更高层级的PPP统领性法律法规呼声很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