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资产价格抬升拉动 外储重回3万亿美元

2017年03月07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汇储备投资资产价格抬升,抵消了非美货币兑美元的贬值,外汇储备止跌回升;分析人士认为,外汇储备规模可能在波动中逐步趋于稳定
2月末外汇储备逆势回调,一反连续七个月下滑,重回3万亿美元以上。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月末外汇储备逆势回调,一反连续七个月下滑,重回3万亿美元以上。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外汇储备所投资的货币和资产之间此消彼长的分散化效应,导致2月末外汇储备余额环比稳中有升。

  3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3.0051万亿美元,较1月末小幅上升69亿美元,增幅为0.2%。而在1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2.998万亿美元,创六年来最低记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