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末外汇储备3.19万亿美元 至四年半新低

2016年09月07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较7月末下降158.9亿美元,连续两个月下降,且降幅扩大;分析人士认为,既有季节性因素,也有美联储加息预期上升的影响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骎骎)受季节性因素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影响,8月外汇储备降幅扩大,余额降至近四年半新低。

  9月7日,人民银行公布的8月外汇储备数据显示,8月底外汇储备余额为31851.7亿美元,低于之前市场预期的31900亿美元,是四年半以来的最低记录;较7月末下降158.9亿美元,降幅比7月的41亿美元有所扩大。

  对此,原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认为,8月份外汇储备下降很大程度上有季节性因素作用。“七八月份出境旅游、读书的人数增多,购汇需求增加;另外到了第三季度,一些境外上市银行会派息,也会对外汇储备产生影响,”他说。他同时认为,尽管近两年外汇储备一直下降,但是近几个月的波动幅度是趋于稳定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