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外汇局:外资企业可正常办理利润汇出

2017年02月28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今年以来外汇局第二次就此事辟谣;两部门在官方微博上公布了举报邮箱,如外商投资企业出现利润汇出问题,可按币种分别向人民银行、外汇局反映
2月28日中午,人民银行与国家外汇管理总局同时通过各自官方微博重申,外商投资企业可正常办理利润汇出,并公布了举报邮箱。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月28日中午,人民银行与国家外汇管理总局同时通过各自官方微博重申,外商投资企业可正常办理利润汇出,并公布了举报邮箱。

  两部门在微博上表示,我国已实现经常项目可兑换,真实合规的经常性国际支付和转移,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股息、红利等对外支付和转移,凭真实有效的交易单证直接到商业银行办理。

  近日,有网络传言某外商车企中国分公司的销售利润一直不能汇出,导致只能靠银行先垫资给外国供应商,以致该分公司“只能维持6个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