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回应辽宁财政数据造假:严防财政数据造假

2017年01月20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辽宁省此前的行为严重违反了预算法的规定,影响了中央对辽宁省经济形势的判断,也影响到中央对辽宁省的转移支付规模,降低了市县政府可用财力和民生保障能力
2017年1月20日,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辽宁省财政数据造假答记者问称,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严防财政数据造假。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1月20日,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辽宁省财政数据造假答记者问称,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严防财政数据造假。

  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1 月 17 日在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首次承认,辽宁省所辖市、县 2011 年至 2014 年存在财政数据造假的问题,导致经济数据被注入水分。

  前述负责人表示,辽宁省此前搞假数字、带水分的财政收入,严重违反了预算法的规定,影响了中央对辽宁省经济形势的判断,也影响到中央对辽宁省的转移支付规模,降低了市县政府可用财力和民生保障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