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专家:“市场经济地位”问题有待创新应对

2017年01月03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问题对中国对美出口的实际影响有限,仅是目前紧张的中美关系“冰山一角”,中美欧应寻求更为全局性的解决方案
市场经济地位” 之争本身的实际经济影响有限,欧美已在寻找替代性办法。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市场经济地位” 之争本身的实际经济影响有限,欧美已在寻找替代性办法。中国诉诸WTO仲裁避免了短期爆发贸易战,但是着眼长期欧美需寻找创新的解决之道。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专家近日就“市场经济地位” 之争表达了上述看法。

  2016年12月12日,中国针对美国、欧盟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在世贸组织(WTO)框架下提起诉讼。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霍夫鲍尔(Gary Hufbauer)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很可能赢得这一聚焦于反倾销领域的诉讼,但有可能输掉同在WTO框架下的关于反补贴的诉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