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日本等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商务部坚决反对

2016年12月09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12月11日后坚持在对华反倾销调查中继续使用“替代国”做法的少数成员,中方将依据世贸组织规则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资料图:沈丹阳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即将满15周年,市场经济地位之争再度升温。针对美、欧、日等经济体近期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表态,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2月9日表示,12月11日后,所有世贸组织成员必须彻底履行第15条义务,全面终止“替代国”做法。

  他表示,少数世贸组织成员在如期履行第15条义务的问题上表态含糊其辞,企图在对华反倾销调查中继续使用“替代国”做法,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并坚决反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