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地事权划分终启动 财政事权成突破口

2016年08月26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期内全面推进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条件尚不成熟,从合理划分财政事权入手破冰中央与地方事权划分改革,先局部后整体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近日,国务院公布了《国务院关于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财政部有关负责人称,从财政事权划分入手推进改革,可以为全面推进事权划分改革奠定基础和创造条件。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本次公布的《意见》是国务院第一次比较系统提出从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即政府公共权力纵向配置角度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文件,但在事权前面增加了“财政”二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