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张瑞敏:将在美国通用家电推行“人单合一”

2016年06月28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帝国已是“大到容易倒”,一家企业“要么拥有平台,要么被平台拥有”,因此必须去掉以自我为中心的组织,变成互联网上的节点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相隔16年,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再次现身达沃斯,这一次是在天津。6月27日,在“创新的生态系统”分论坛中,张瑞敏分享了海尔近年来建立的“人单合一”模式,并表示将在收购而来的美国通用电器家电业务(下称通用电气)中推行类似模式。整个分享过程,张瑞敏金句不断,掌声四起。

  在现场,张瑞敏首先回顾了自己2000年参加瑞士冬季达沃斯时的情形。他表示,正是那一次参会,让他“战胜了满足感”,决定重新“挑战自我”,在海尔推行“人单合一”模式。“人单合一”指的是将员工和用户联系起来,联合创造市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