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百度张亚勤:中美私营公司应进一步开放数据和技术

2016年06月26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在各种“登月项目”中,百度关注的是未来五到十年可赢利的技术。过去半年的危机对百度搜索可信度造成一些影响,百度认识到,用户和政府对其有更高期待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张而弛)超级高铁人工智能,世界上先进科技的研发正越来越依靠私营企业投资,这对大众来说是不是件好事?6月26日,在天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上,百度总裁张亚勤作为嘉宾,参与了“大笔投资和疯狂想法”这场辩论会。

  张亚勤认为,对未来五到十年的技术,企业研发很大程度上都能促进其发展,这不仅是在美国出现的趋势,也同样发生在中国。他举例,在机器人发展或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的发展需要依靠巨大的数据量和运算能力,这些单靠学术界“单枪匹马的研究”是非常困难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