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宣布首个项目 巴基斯坦境内高速公路

2016年05月03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亚行联合融资,其后预计还将宣布与世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联合融资项目,2016年亚投行计划批准总额约12亿至20亿美元项目融资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年会期间,亚投行正式宣布其首个联合融资项目——一条位于巴基斯坦境内、连接旁遮普省的绍尔果德与哈内瓦尔的64公里长的高速公路项目。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5月2日与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共同签署了一项旨在增强两家机构合作关系的谅解备忘录,其中涉及的合作内容包括一系列合作融资项目。

  位于巴基斯坦的该项目是广受期待的亚投行第一批项目里首个被宣布的项目,亚投行的第一批项目将以联合融资项目为主。与亚投行“前后脚”成立、开业的新开发银行则采用不同的做法。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首席财务官马斯多普(Leslie Maasdorp)此前向财新记者透露,新开发银行的第一批项目都是该行自己独立融资的项目,更多聚焦可再生能源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