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特许经营立法 三季度上报国务院

2016年03月30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何处理财政部PPP立法与发改委主导的特许经营法之间的关系?如何避免不统一、不协调,界定各自的范围?目前进展缓慢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在部署加快推进特许经营立法。 小木/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邢昀)这一轮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热潮经过两年多发展,逐渐有项目落地,但是顶层设计方面的立法脚步依然缓慢,并且部门之间分力而为。3月30日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在部署加快推进特许经营立法,争取在9月底前形成送审稿,按照立法程序上报国务院。

  目前在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如何加强社会资本和政府合作,发改委和财政部各自主导了特许经营立法工作和PPP立法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