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预算内投资一季度下达60%左右

2016年03月14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基本下达完毕,进度明显快于往年;民间投资增速回落速度快于整体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2%,一改此前持续下滑的态势,增速出现回升。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5%,功不可没。国家发改委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很大,合理有效投资增长的基础并不稳固。中央预算内投资力争第一季度下达60%左右,上半年基本下达完毕。

  这一进度明显快于往年。往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通常在全国“两会”后才开始下达,财新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预算内投资即开始下达,同时中央转移支付也已下达,用以稳定地方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