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苗圩:TD-SCDMA投资问题没那么严重

2016年03月21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千亿的大部分是在后期投入的,经过改造都可以转换到4G时代使用。”苗圩称

  【财新网】(记者 覃敏 黄凯茜)全球范围仅中国移动大规模商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通信标准,且TD-SCDMA网络很快被TD-LTE网络替代,其巨额投资是否被浪费的问题一直备受市场争议。

  在3月21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回应参会人士关于“为何一些产业政策带来负面效应”的提问时称, 关于TD-SCDMA 2000亿投资打水漂的说法,“是不符合实际的”。

  苗圩称,3G时代,TD-SCDMA成为国际三大主流标准之一,第一次跟其他两大国际标准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如果当初不搞TD-SCDMA,就没有今天的TD-LTE、FDD LTE成为国际两大标准,“这是前面的延续,没有当初就没有今天”。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