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四部委规范土地储备 防止政府隐形债务增加

2016年02月23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划清土地储备和城投公司界限,各类城投公司一律不得再从事新增土地储备工作;今年起各地不得再向银行业金融机构举借土地储备贷款

  【财新网】(记者 邢昀)2014年出台“43号文”之后,财政部等四部委再次发文规范地方政府融资,这次的切入点是规范土地储备和资金管理。

  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央行和银监会四部委近日下发《关于规范土地储备和资金管理等相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划清土地储备和城投公司界限,各类城投公司一律不得再从事新增土地储备工作。限制土地储备机构从金融机构融资的功能。

  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院教授温来成对财新记者表示,这是为避免地方政府隐性债务进一步扩大,切断了地方政府再次利用土地导致债务蔓延的可能,将土地储备资金的收支全面纳入财政预算监管,消除风险隐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