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6年营改增全面推开 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

2016年01月26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财科所报告曾测算认为,中央和地方的分享比例调整为50:50比较合理。此外要以“营改增”为契机,逐步建立以行为财产税为主体的地方税收体系,同时重塑中央地方财力与事权关系

  【财新网】(记者 邢昀)原计划在“十二五”力争完成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2015年并未收官,还剩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类服务业四个难点行业尚未改革。1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表示,今年要全面推开营改增,进一步较大幅度减轻企业税负。

  李克强称,增值税分享比例在全面推开营改增后要做合理适度调整,引导各地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今年全面推开营改增并加大部分税目进项税抵扣力度,将带来大规模减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