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解读美国对全球基建“不热心”原因

2015年12月19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全球范围内基础设施建设的必要性已有共识,但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对此不热心,是因发达国家在基建活动上已失去比较优势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表示,亚投行世行等新老国际发展机构,应抛弃先入为主的发展观念——发达国家认为什么东西重要,就让发展中国家做什么。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近日在北京大学成立。在随后举行的第一届新结构经济学专题研讨会上,林毅夫在关于新结构经济学的辩论和回应专场中,回答关于世界银行为代表的现有国际发展机构和亚投行为代表的新的发展机构,在发展中应该扮演的角色问题时表示,国际发展机构的目标是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但是全世界200多个发展中经济体,绝大多数陷入中等收入或低收入陷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