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中国奇迹的一般意义

2015年04月17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奇迹背后主要原因是改革开放后,中国利用好了发展中国家所拥有的后发优势,也把握住了自身的比较优势,这值得其他发展中国家借鉴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以来,中国经济年均增长9.7%。林毅夫表示,中国奇迹的一般意义在于利用好后发优势与比较优势,这对于其他发展中国家具有借鉴意义,而新自由主义并不适用于发展中国家。中国奇迹背后存在收入分配拉动、腐败与环境恶化的代价,中国应挖掘8%的经济增长潜力,早日进入服务业为主阶段。

  4月17日,当当、北大出版社、北大博雅论坛联合举办的“网络书香节——2015经济中国高端论坛”上,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名誉院长林毅夫进行了——“中国奇迹的一般意义”的主题演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