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穆迪:人民币入SDR有正面信用影响

2015年11月24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支持中国逐步放开资本账户等市场化改革、减少中国发行人潜在的货币错配情况、有望帮助稳定对人民币需求
安徽省淮北市,工商银行的员工在清点人民币。 谢正义/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开放的资本账户可提高中国发行人资金来源的多元化,并扩大中国储蓄者的投资渠道,因此具有正面信用影响。不过,放开资本账户的同时需要进行金融业改革,从而缓解影响中国信用质量的资本外流风险。

  评级机构穆迪在11月23日发布的《穆迪信用展望》中做出上述表述。

  穆迪副董事总经理Atsi Sheth和高级副总裁在这份报告中写到,人民币如果在月底作为第五种货币纳入SDR 货币篮子,将对目前拥有Aa3/稳定主权评级的中国具有正面信用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