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争议SDR后人民币走势

2015年11月16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加息、人民币加入SDR未必对应贬值,但在加入SDR慢于预期的情况下,贬值压力会激增

  【财新网】(记者 康淑)加入特别提款权(SDR)后,人民币是否还能保持坚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纸报告,为中国推开了通往SDR的大门,也让人民币未来走势扑朔迷离。

  11月13日,IMF工作人员向执行董事会提交了一份关于特别提款权(SDR)审议的文件,称人民币符合“可自由使用”货币的要求,因此,建议执董会认定人民币可自由使用,将其纳入特别提款权篮子。人民币朝着SDR的方向,大大迈出了一步。

  人民币加入SDR的消息让市场振奋。16日午盘后,人民币突然快速拉升,即期汇率从6.3780快速升值至6.3650一线。在此之前,受美元走强影响,人民币即期汇率已经连续两周贬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