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审查报告:建议人民币纳入SDR

2015年11月14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央行表示,中方希望各方支持人民币加入SDR。中方期待并尊重11月30日执董会讨论的结果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IMF工作人员经过评估认为,人民币符合“可自由使用”货币的要求,因此,工作人员建议执董会认定人民币可自由使用,并将其作为除英镑、欧元、日元和美元之外的第五种货币纳入特别提款权篮子。

  当地时间11月1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女士发表声明称,IMF工作人员今天(11月13日)向执行董事会提交了一份关于五年一次的特别提款权审议的文件。鉴于中国的人民币继续符合加入特别提款权篮子的出口标准,此次执董会审议的一个主要焦点是人民币是否也符合另外一项现有标准,“可自由使用”标准,即在国际交易中“广泛使用”以及在主要外汇市场上“广泛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