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行官员:亚洲金融危机不会重演

2015年08月25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经济部主任于尔根•康德拉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表示,本次亚洲国家经济的基本面要大大好于当年,亚洲金融危机不会重演
当地时间2015年8月24日下午,在韩国首尔中区外换银行总部交易大厅,一位外汇中介人面对急剧动荡的股市和汇率走势,揪紧了头发。 CFP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8月24日,亚洲股市出现“黑色星期一”。上证综指-8.49%。香港恒生指数-5.26%,日经225指数-4.61%,韩国综合指数-2.47%,标普孟买交易所基准股指-4%。台湾加权指数-4.84%,盘中跌幅-7.5%,创下有史以来跌幅最大纪录。

  同时,人民币“闪贬”后,几乎所有新兴经济体货币相继贬值。哈萨克斯坦实行自由浮动汇率政策,随后该国货币坚戈对美元大幅贬值30%;马来西亚林吉特对美元汇率创1998年新低;2015年至今,印尼卢比也贬值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全球市场震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