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经济金融领域潜在风险增大

2015年08月07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金融创新和的推动下,社会资金更易流动和聚集,资产价格波动加大;同时全社会债务水平继续上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全球性调整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其核心是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调整。央行认为,结构调整短期可能意味着面临经济下行压力。

  8月7日,在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表示,中国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不少老矛盾和新挑战。从国际看,全球经济复苏仍是一波三折,调整过程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不时出现,随着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时点逐步趋近,国际主要货币汇率波动和跨境资本流动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加大,从而增大国内实施宏观调控的难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