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人民币加入SDR进程未受影响

2015年08月05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IMF将在本月批准将当前的SDR货币篮子有效期延长九个月;仍预计在年底召开的正式董事会会议上做出是否纳入人民币的决定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天(北京时间8月5日清晨)发布的文件显示,IMF仍将在年底对特别提款权(SDR)的组成和估值进行正式评估,但计划将当前使用的货币篮子有效期延长9个月。

  今天早些时候,多家国内媒体援引某外媒报道称,IMF评估报告建议推迟决定人民币是否纳入SDR。对此,IMF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这是明显误读。

  在7月16日完成、今天发布的这份题为《SDR估值方法评估——初步考虑》的政策报告中,SDR评估团建议将即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的当前SDR货币篮子的有效期延至2016年9月30日,并强调,这一建议及其被正式采纳,对人民币纳入SDR评估结束的时点和人民币是否被纳入的结论都并不做预先、指向性的判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