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南沙横琴跨境人民币贷款试点启动

2015年07月14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南沙、横琴新区注册成立并在区内实际经营或投资的企业,以及参与区内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的广东省辖内企业,可从港澳地区银行借入人民币资金

  根据新华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13日对外发布《广东南沙、横琴新区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在南沙、横琴新区开展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

  《办法》允许在南沙、横琴新区注册成立并在区内实际经营或投资的企业,以及参与区内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的广东省辖内企业,从港澳地区银行借入人民币资金。资金使用范围限于区内或境外,包括区内生产经营、区内项目建设以及区内企业的境外项目建设等,资金投向应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方向和产业政策导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