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首轮谈判有望今年完成

2015年07月29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正在加快和每一个东盟国家各建设一个经贸合作区的工作步伐,希望通过集群式的投资来提高双方互利合作水平
2015年5月29日,广西桂林,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廖祖平/CFP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自去年9月开始的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首轮谈判,目前已经取得积极进展。商务部副部长高燕表示,谈判有望于今年内完成,重点领域是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以及经济合作。

  7月29日,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是为加强经济贸易投资合作,改善总体市场准入条件和双边贸易平衡,更好地应对区域和全球挑战,实现到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的目标。

  “现在升级谈判的重点领域是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以及经济合作。”高燕称,目前为止双方已经进行了三轮谈判,目标是争取在2015年底前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