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洛阳市如何完成市政路桥PPP项目

2015年07月28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洛阳市市政路桥PPP项目已经招标完成,政府已经批准合同,在路桥建设这方面,过去政府经常涉及,有经验,技术、各类的审批都比较好把控
针对中国推进新型城镇化方面存在超过10万亿元的融资需求,中国财政部4月2日发布消息称,要加强与国际金融组织合作,进一步探索PPP模式,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基础设施融资,以解决中国各地加快推进城镇化过程中普遍面临的融资难题。图为山东省日照一建筑工地,建筑农民工正在加紧施工。刘明照/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和酝酿,地方此前推出的部分PPP项目陆续落地。7月24日,洛阳市财政局副局长熊文博总结洛阳市政路桥PPP经验时表示,选择的项目必须具有可操作性、可控性,项目实施机构事先一定要制定好操作方案,各项制度要配套,运作项目要考虑基础条件的完备性。

  在7月24日中国财政学会公私合作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10期“中国PPP”沙龙上,熊文博对洛阳市政道路PPP项目的经验做了介绍。这一项目实际上由新街跨洛河桥、滨河南路及九都路东延工程三块组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