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6月官方调查失业率降至5.06%

2015年07月20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学生失业率仍高于总体失业率2个多百分点;部分资源型、装备制造型和压缩产能任务较重地区失业率较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中国经济增速保持稳定的同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调查失业率也稳中有降,但大学生群体和部分地区仍存在一些问题。

  7月20日,国家统计局官网刊文称,31个大城市城镇失业率基本保持在5.1%左右,波动幅度未超过0.2个百分点。

  1到3月,由于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失业率呈逐月上升的趋势,3月达到了5.19%的高点。之后失业率逐月回落,6月降到了上半年的最低点5.06%,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司司长冯乃林表示,从整个上半年失业率走势看与近几年基本一致,既没有出现大的上升,也未出现大的下降,上半年就业形势也总体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