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宝慈资产陈瑛:资产证券化化解地方债问题

2015年07月13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寻找解决方案,权责明晰,算清哪些中央能够承担,然后中央增信,单靠目前地方政府的力量,是无法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发行债券的
陈瑛,北京宝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投研总监。

  【财新网】(记者 邢昀)地方政府债务问题一直是悬挂在中国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方面从审计署到财政部多次组织摸家底,另一方面,今年中央决策层已下发两批共两万亿置换债券额度来缓解存量债务压力。对此,北京宝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投研总监陈瑛对财新记者表示,本来决策层试图通过债市来缓解地方政府债务负担,但是这可能影响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最终可能导致债市的扭曲。她认为债转股和资产证券化可能是地方债问题的有效解决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