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政治局:高度重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2015年04月30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增加公共支出,加大降税清费力度;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把握好度;注重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长与预期目标相符,但同时经济运行走势分化,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认为,一季度就业形势稳定,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逐步深化,需求结构、生产结构、企业组织结构、产品结构、商业模式发生幅度较大的调整,一些新的增长点破茧而出。

  同时,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形成之中,外部需求收缩,内部多种矛盾聚合,经济运行走势分化,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