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盛松成:基建和房地产贷款增长较快

2015年04月14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将支持经济增速回升,稳增长的政策效应将逐渐显现;近期企业融资成本持续回落,融资状况有所改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表示,今年一季度,不仅贷款增长较快,信贷结构也明显改善,信贷投放对稳增长、促转型和保民生的支持作用在增强。

  一季度投向产业部门、基础设施和房地产领域的贷款增长较快。今年3月末,全部产业部门中长期贷款余额30.74万亿元,同比增长15.8%,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5.7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行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4.45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4.7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