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松绑楼市稳增长 政策效果持续性存疑

2015年03月31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市场长周期拐点已出现,刚需人口进入下降通道,房地产赚钱效应短期已消失,去库存压力依然严峻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之时,当局再次选择了松绑楼市调控政策以稳增长,但效果可能较为有限。

  3月30日,央行发文称,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之前的60%调整为40%。同日,财政部宣布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收年限从购买5年以内缩短至2年以内。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房地产市场持续疲弱迫使决策层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友好程度,力图推动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减缓经济下行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