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房地产市场基本面仍处疲弱期

2015年03月22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库存增加、资金链承压,供给方失去涨价主动权;预期改变等因素也将使需求方失去购房热情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可能仍处在亢奋后的疲弱期。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报告认为,伴随着间歇性刺激政策出台,房地产市场将产生阵阵涟漪,每次政策出台都将有一些短暂和轻微的反弹,但政策作用有限。

  其预计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将震荡回落,下半年将盘整反复。

  3月22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研究报告《宏观经济形势分析(2015年第一季度)》(简称《报告》)称,住房告别短缺时代,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房产税征收的传言以及反腐力度加大,这些因素将使房地产市场今年继续延续谨慎和悲观的预期,也将对房地产投资产生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