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CCIEE报告:维持营业税地方主体税地位

2015年03月30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营改增剩余行业难度非常大,需要配合改革进程,若操之过急会导致营改增不彻底;房地产税改革的基本思路是房地合一、评估征税、信息联网、先易后难、逐步推开

  【财新网】(记者 邢昀)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如何构建地方税体系是财税体制改革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推行“全面营改增”还是“有限营改增”,将导致地方税主体税种可以有不同的选择。

  在3月28日的“深化税制体制改革高层研讨会”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CIEE)财税体制改革课题组发布名为《深化改革、构建公平正义现代财税体制》的研究报告,对如何改革、完善各大类地方税种,提出初步政策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