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安顺:京津冀一体化要做四件事

2015年03月21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长王安顺表示,去年北京地区PM2.5浓度下降4%,尽管这样一个目标还不理想,不尽如人意,但毕竟是向着下降的好的方向在发展

  【财新网】(记者 任波)京津冀一体化的概念炙手可热。在北京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看来,未来应从创新、市场、生态、民生四个方面来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共同体。

  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上,王安顺着重讲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思路。

  王安顺介绍,去年2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北京并发表了重要的讲话,要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并要求走出一条内涵式、集约的发展的新路子,要探索一种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的模式,形成新的增长极。就此,王安顺表示:“我理解应当从创新、市场、生态、民生四个方面着力来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共同体,促进京津冀共同繁荣和发展。”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